龚樾

心有不甘

讲究

  确实

maxilla:

今天我挺迷惘的。


两个写作时认识的朋友,同时因为tag问题被撕。


一个被揪住的问题是“热度”,质问点是:为什么要蹭这个tag的热度?


另一个被质问的点是“纯净”,质问点是:这章没有写这个cp,我不管你整个故事如何,这章没有你最好就不要打这个tag。




理由都是一样的:你不能这么做,因为很多人看着不舒服。




这件事最后的结果是,一位朋友撤了其中一个最热的tag以反击,一位朋友干脆弃文不写了。




所谓的tag礼仪,有的时候,的确难以捉摸。




反正我是不赞成的。




按照我的理解,Lofter的tag,只不过是一个分类方式,并不是个人论坛,也不属任何人私有。


我坚持觉得每个写手有自由打tag的权利。




如Tag下有令你不适的内容,请及时点叉。


反正我不信看了篇逆cp或者拆cp的文一个人就能气血倒转当场过敏,无非是点个叉的活计,何必矫情?(这个例子也许举得不好,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所看到的撕Tag根本撕的是莫名其妙的理由,完全不是逆拆这种很大一部分人都会反感的理由,譬如今天这两起,一起都不是。)


基本礼仪的确应该有,但矫枉过正或者有心利用这种规则的人,太多太多了。




请体谅每一个认真写字、并想要获得喜爱与认可的写手。




谢谢!




补充一句,我发这个吐槽的本意,并不是鼓励作者们去“乱打tag”,而是恳请每一位读者,对作者存有基本的尊重,并允许观念不同的差异,进而寻求正确的解决方式。


老就拆逆问题来回复我的,能不能麻烦先审个题?




哈哈说到这里,取关随意。



评论

热度(11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